Source: https://doi.org/10.1145/3460319.3464827

Authors: Leonardo Mariani, Ali Mohebbi, Mauro Pezzè, Valerio Terragni

Download Note: https://jbox.sjtu.edu.cn/l/g1nobP

Contributor: zyt

Overview

UI测试重用(UI Test Reuse)是目前在UI自动化测试领域的研究热点,旨在解决UI自动化测试中测试用例缺乏语义信息,难以检测系统功能上正确性的弊端。其方法是在一个源app中人工生成一个有效的UI事件序列(例如:完整的注册过程),并在另一个目标app中,通过语义匹配的方式,确定源事件在目标app上的对应事件,从而在目标app上自动生成一个有效的测试用例。语义匹配是UI测试重用的重要模块,其目的是通过提取UI上的信息,分析UI表达的语义含义,从而提高事件匹配的准确性。

本文针对UI测试重用中的子模块——语义匹配,进行系统性地评估分析。整个语义匹配系统被分为四个部分:语料库,词嵌入算法,事件描述符提取和语义匹配算法。作者对四个部分所有的252种配置可能进行实验,并与baseline进行对比,分析语义匹配系统各个组成部分对系统的影响。